生当复来归(七)

在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讲述之中,沈绎如过滤掉他给自己和队长疯狂打call和一些其他的不重要的东西,总结归纳出了以下故事。

世邀赛结束后,喻文州高烧转为肺炎入院治疗,可能是病中的人心情总是不太好,也总是会有些任性吧。

那天下着倾盆大雨,可是喻文州就是想喝蓝雨对面奶茶店里的红豆奶茶。

若是平常,他肯定会考虑到大雨而不会让黄少天去的,可是那天他没有,坚持要喝。

黄少天自然不会拒绝。

然后惨剧就发生了……

连上苍都不愿意让喻文州任性一次吗?

只因为一次小小的任性,喻文州就付出了爱人生命的代价吗?

沈绎如一时间有些唏嘘。

“其实队长没什么好自责的,本来也是我,走在路上的时候还玩手机聊天,没注意看路,所以也是自己活该嘛,可是队长却把一切都揽在自己身上了。”黄少天的声音也有些心疼和后悔。

如果他能够小心一些,如今他肯定还和他的队长幸幸福福地生活在一起呢!

“对嘛!都是你的问题啊!”沈绎如顺着他说。

意料之中的炸毛:“呀!小鬼,你说什么呢!什么叫都是我的问题啊!明明是那个司机没看到我好吗!我堂堂剑圣,当天还穿着亮黄色的衣服,他竟然没看到,他的眼睛是长到天上去了吗?”

沈绎如明白,其实这件事本没有谁对谁错,也没有是谁造成的这一种说法,不过是因为太多的巧合堆叠在了一起,造成了这个不可逆转的结局。

“不过按照队长的性子,肯定会很自责的。”沈绎如对于这一点,倒是很赞同的。

“对啊,感觉队长笑得时候都特别冷淡,而且瘦了好多的。”

“那你都不愿意去见他吗?”

“我不是天天都可以看见他的吗,没有什么一定要他也见的理由了。”黄少天还是很坚持的。

“随你喽。不过吃什么?秋葵吗?我最喜欢秋葵了。”沈绎如喃喃自语。

“天啊!秋葵!!!!你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品味的!!!秋葵是人可以吃的东西嘛!!!”黄少天惊讶而不可思议的声音响彻了整个脑子。

实在是,太嘈杂了!

“哦对了,队长喜欢吃白斩鸡,而且估计队长也不会来吃饭了,帮忙带一份给队长吧!”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“不然是谁?”

“你为什么不去?”

“我去了不还是你去吗?而且,你又想被队长审核了吗?”

“好吧……”沈绎如一想好像是这么回事,就应了下来,完全忘记了还有可以谁都不去这么一个选项。

于是,喻文州看着眼前的白斩鸡,再狐疑地看着沈绎如,却终究什么都没有说。

毕竟不是只有黄少天知道自己喜欢吃白斩鸡的,蓝雨的很多人都是知道的,沈绎如知道也不算奇怪。

他没有必要事事都把沈绎如往黄少天身上去想。

毕竟,都已经确定他不是少天了。

所以沈绎如终于承认,正如喻文州了解黄少天一般,黄少天也了解喻文州,了解喻文州已经认定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改变。

他既然已经认定了沈绎如不是黄少天,很多时候就会引导自己去想其他的可能,所以只要黄少天不再出大的纰漏,那么喻文州绝对不会再次怀疑沈绎如与黄少天的关系。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朱门枯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